红花岗区高坊村:桃园“甜蜜”开园 脆桃等你来摘

2020年07月13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陈杰正为即将开园的采摘节忙碌着。
陈杰正为即将开园的采摘节忙碌着。

三月桃花六月桃,盛夏七月,桃林已褪去花衣,正值桃熟时节。在位于红花岗区深溪镇高坊村的桃花岛现代农业观光园,还未踏入园子,桃子的清香就扑鼻而来,看着粉嘟嘟、沉甸甸的鲜桃挂在枝头,不禁让人垂涎欲滴。

“摘桃子要选这种红里翻白的摘。”深溪镇高坊村的潘强种养场负责人潘光强正蹲在桃树下给游客讲述该如何挑选更香甜可口的桃子。2013年开始创业的他,虽经历了3次失败,但他从未放弃,在2016年,他种的果树终于开始挂果了。而如今,潘光强的50亩果园里种植有桃子、李子、枇杷、枣子、杨梅等多种水果,每到果实成熟时,就会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

“我种桃子已经七、八年了,预计今年有五六万斤桃,收入估计有20万。”拥有多年种植经验的潘光强,看着满山成熟的果实,正高兴的算着今年的丰收账。

桃花岛地势平缓,山水相连,生态良好,满山的桃树,枝头挂满了果实。泛着红晕的桃子,随风摇曳,呈现一幅幅美丽的田园风光,桃树下,市民三五成群,尽情享受着田园采摘的乐趣。

“我是朋友介绍过来的,亲自摘了一个桃子吃,真的很甜。”市民张黔容说。

春日赏鲜花,夏秋收蜜果。家住市区的市民严利凤来这里好多次,“这个地方桃子很好吃,今天我又带着朋友们来这里采摘,今年桃李花开的时候我们来了,现在果子成熟我们又来了。”

陈杰同样是种植大户,看着满山成熟的桃子和李子,作为桃花岛现代农业观光园负责人的他,正为即将开园的采摘节忙碌着。

“我们现在种了香脆桃、苹果桃、清脆李、脆红李四种品种,目前的采摘时间可以持续到8月30日。”陈杰说,下一步,他还准备引进一些偏晚或者偏早的品种,争取采摘时间达到6—8个月。

据了解,2014年,在区农业农村局的帮助和支持下,高坊村引进5户大户进行桃子、李子产业种植,并成立桃花岛现代农业观光园。在大户的带动下,高坊村近50户村民也跟着发展桃子、李子种植。目前,高坊村共种植有桃子、李子共1700余亩。

“目前我们高坊村有1700余亩桃子和李子,可以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40余人,下一步,我们准备让种植大户改良一部分品种,让游客来这里能春季赏花,夏秋采果 。”高坊村村委会副主任汪兴勇说。(文/图 谭书嫔)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