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江口:受灾群众搬进了新家

2020年07月13日18: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走进贵州省江口县凯德街道梵瑞社区张良华家中,沙发、液晶电视、饮水机……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卧室里摆着舒适的大床,新式厨房、新式卫生间,家里格外舒适、温馨。

“我们搬过来生活都很好,家电这些都比较齐全,住得非常舒心,什么都很好,也不缺什么了”“吃的住的这些都非常好,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张良华夫妇俩说起现在的变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现在正在帮助挂扣村其他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等忙完了这一阵,政府会帮助我在县城找一家公司上班,到时候我就有稳定的工作了,真的非常开心,政府对我太好了!”

张良华还说:“现在搬到梵瑞社区,周边学校也有,医院也有,读书看病都很方便,下一步我想努力打拼几年,把三个孩子都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而在十多天前,也就是6月29日那天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洪水冲毁了张良华家的木房,面对从天而降的灾难,当时的张良华夫妇伤心痛哭,心中一片茫然、非常绝望,不知道未来的家在哪里,更不知道未来的路又在哪里。他们怎么也想不到的是,7月1日,他们就搬进了凯德梵瑞社区的新家。

近段时间,江口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6月29日,江口县坝盘镇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全镇11个村(社区)有9个村(社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20816人,受损房屋203户;其中:倒塌房屋6户,严重损坏26户,而挂扣村、坝盘社区、合心村受灾最为严重,家住挂扣村的张良华家也未能幸免,他家的房屋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冲毁了。

江口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和深切关怀。江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根据房屋受损情况以及农户的意愿,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恢复重建和安置工作。目前,该县坝盘镇受灾群众房屋有淤泥的150户已全部完成淤泥清除;最终确定有搬迁意愿的群众6户,已完成搬迁入住5户,1户正在准备搬迁;需要修缮的房屋54户,已经完成修缮45户,其余9户正在修缮或重建中。全县上下正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确保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罗浩 代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