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四个再生水厂 投入商业运行

2020年07月10日08:4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7日,记者从南明区获悉,该区河滨再生水厂、太慈再生水厂、贵棉再生水厂及贵钢再生水厂一期,已于近期先后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日处理污水总计12万吨。

近年来,南明区通过沟口改造、清污分流、建设再生水厂等方式,标本兼治、多管齐下,持续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态环境。为从根本上防范水体污染,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能力,2018年6月,南明区同步启动河滨、太慈、贵棉、贵钢4个再生水厂和红岩一体化再生水站建设。目前,4个再生水厂已投入商业运行,将对沿线生活污水进行有效处理,实现达标排放,助力实现南明河“除臭变清”的目标。

据介绍,四个再生水厂均采用倒置A2O污水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排放。经再生水厂处理后的污水,均用作南明河景观补充水,不仅可有效解决服务区域的污水处理问题,还可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

(袁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