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市毛尖镇:3000多农户投入水稻病虫害“阻击战”

2020年07月10日08: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毛尖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组和农户的田间地块,指导村民采取科学有效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及杀虫杀毒措施,为秋收的稳粮增收打响了另一场“阻击战”。

由于受近期高温干旱和降水多发的双重影响,毛尖镇水稻病虫害大面发生,据不完全统计,全镇近万亩的水稻遭受不同程度的病虫害侵袭。为了稳粮增收,连日来,毛尖镇采取果断措施,增派“精兵强”组织镇干部职工和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摸清底数、科学诊断、配备、发放农药,组织和指导农户全面科学开展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

在这次不同寻常的水稻病虫害“阻击战”中,毛尖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到全镇9个村85个组150多个网格员采取地毡式的排查统计农户水稻受灾情况,将农药免费分发到3000多户村民手中;镇农服中心的农机人员到全镇9个村查看水稻玉米长势,并对近期田间地头水稻遭受的病虫害进行详细诊断,提出防治方案。针对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田块和不同的病虫害实际情况,农技干部现场开出防治良方,向农户发放水稻病虫害防治明白卡,采取现场培训和手把手地教农户识别水稻病虫、药物配方、科学防治,指导农户开展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工作,并指导村民们一边防虫防害,一边科学管水,适量补肥,确保秋粮增产,经济增收。

据了解,截止7月6日,该镇免费为农户发放的防虫农药可防治面积达4000余亩。(罗锦明 罗来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