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恐龙小镇获赠5600余件化石

2020年07月10日13: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签约仪式。清镇市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仪式。清镇市委宣传部供图  

7月9日,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理事、中国地质大学客座教授、深圳古生物博物馆馆长张和将收藏多年的5000余件古生物化石标本、600多棵世界各地的树化石捐赠给正在建设的贵州清镇三叠纪恐龙文化科普特色小镇(以下简称“恐龙小镇”)。

“古生物化石是大自然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具有科研、收藏和观赏等多重价值。”捐赠仪式上,张和表示,将与清镇市政府紧密合作,共同把恐龙小镇打造成中国独一无二、世界一流的国际树化石林及古生物化石科普馆。

据了解,恐龙小镇项目位于贵州(清镇)职教城,总占地约1500亩。项目规划有恐龙和民族两大主题IP,涵盖神秘河谷、顽辉陨石城、奇幻城堡、冰封谷、民族里风情街五大板块。旨在通过最大程度保留规划区域内原有地形植被和生态系统,结合史前侏罗纪生物科普附以高新奇特的科技展示媒介,打造成最值得期待的科普旅游打卡地。

下一步,清镇市将充分挖掘化石背后的价值,让化石“活”起来,把故事“讲”出来,增强恐龙小镇旅游品牌吸引力,提升清镇城市品位,丰富清镇文化内涵。同时,将按照城产教景融合发展思路,依托招商、安商、扶商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机制,全力支持恐龙小镇发展壮大,推动清镇旅游业提档升级,打造千亿级具有山水园林特色的商贸新城。(李锦明 王庆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