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敏副县长带队到羊架河开展巡河工作

2020年07月09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根据《紫云自治县2020年贵州生态日“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营造关爱河湖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树立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近日,由吴晓敏副县长带队,县河长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火花镇相关同志陪同,到羊架河开展巡河工作。

现场查看

巡查组查看河道环境,水质状况,是否存在污水乱排入河道、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情况,同时查看汛期河道水位线,是否有河道被损害、堵塞的情况,通过实地巡查,河道水位处于安全范围,水质良好,无非法捕捞及采砂现象,但纳容段部分河道存在淤积现象。

查看河道治理

对巡查出现的问题,已通知当地河道主管部门,并且让其及时整改,保障河道通畅,同时要加强对河道监管。巡河结束后,吴晓敏副县长对羊架河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县级河道责任单位加强与镇级河长工作对接,增加对河道日常管护,对发现的问题,要形成书面反馈给县相关责任单位;二是加强环境、水流保护的宣传,提高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三是注重汛期防范工作,关注河道水量,提前做好防汛举措。(图/文 金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