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智坤实地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

2020年07月09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到共和镇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共和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秦智坤来到共和镇上坪村长寿坪滑坡隐患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情况及防治工作。

秦智坤指出,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工作;要密切监视,对重点地灾隐患点全天候进行巡查,随时向相关职能部门上报信息,加强险情研判,做好紧急应对工作;要积极作为,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尽快拿出防治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安置涉险群众,开展地灾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秦智坤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地灾突发性应急预案,加强地灾应急指挥系统、应急队伍、应急防灾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开展地灾隐患点防灾应急演练,做好防灾救灾的物资、人员准备;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基层干部及地灾隐患点受威胁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尽责的地灾应急抢险社会氛围。(覃冠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