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清镇:加强政治监督活页建设 提升监督工作精准性

2020年07月09日08:58  
 

“各单位一定要按照政治监督活页需要的资料进行收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指导联系部门抓好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为今后精准开展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贵阳清镇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同志在全市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培训会上说道。

政治监督活页是省纪委监委提出构建“3+1”监督工作格局的重要内容,是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的有效载体。政治监督活页的建设,为监督工作提供了载体、指明了方向,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不善监督的问题,让纪委监委在对下级党组织开展监督时更加及时、精准。

为扎实抓好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清镇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清镇市政治监督活页建设方案》,对需要收集的资料进行梳理,明确了政治监督活页建设的参考目录,通过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让派驻机构聚焦问题整改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我们还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告知各驻在部门党组织‘一把手’政治监督活页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适时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对政治监督活页建设进行精准的业务指导,打牢政治监督活页建设的基础,为今后实施精准监督提供遵循。”清镇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清镇市纪委监委已督促本地区73家单位完成政治监督活页工作初步工作,完成率100%。下一步,清镇市纪委监委将对政治监督活页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紧紧围绕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和水平,将政治监督活页作为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巡察监督的重要依据、重要抓手和重要参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以前在开展政治监督时,总会出现抓不到重点、顾此失彼的情况。现在有了政治监督活页这个‘法宝’,我们在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时就能更好的收放自如,有的放矢。”清镇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