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瞄准靶向发力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0年07月09日08:51  
 

“平坝区委政法委对十字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发现,十字乡为了应对区委政法委的督导检查,编造了4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纪要……”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通报曝光平坝区十字乡综治办负责人曾某某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资料造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引起各级广大党员干部的关注。

这是安顺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动真格出实招,加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一个缩影。

“干部作风,关乎脱贫攻坚成败,关乎全面小康成色。”为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今年5月,安顺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深入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方案》,从“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政治根基,坚决纠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等8个方面明确整治工作重点,通过小问题提醒督办、大问题跟踪督办、难问题重点督办等方式,建立台账、挂号督办、结案销号,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及时提醒约谈在复工复产达产、就业等方面履职不力的9名科级干部,做到稳慎问责、规范问责和精准问责……”连日来,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等工作,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加强对束缚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此外,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梳理监督清单,制定4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和工作流程,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取得成效。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盯紧‘关键少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不断压紧压实责任,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精准聚焦、集中发力,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着力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不断拓展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