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冲锋在脱贫攻坚新战场

2020年07月09日10:0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韩聪)“张鹏来了,快进屋歇凉,天气热!”

“你们的农家乐生意好吗?”

铜仁市碧江区六龙山乡六龙山村贫困户唐秀明看到张鹏,忙不迭地招呼他到家里坐。

张鹏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碧江区纪委监委的一名干部。从2015年转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以来,工作中他总是冲在其他同志的前面。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后,唐秀明成了张鹏的帮扶对象。无论天晴下雨,张鹏都利用休息时间到唐秀明家帮助脱贫创收想出路:2017年到区旅游局为唐秀明争取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的政策支持;2018年帮助唐秀明争取“五改一化一维”帮扶资金,对房前屋后进行硬化,改造卫生厕所;2019年为唐秀明申请护林员公益性岗位……在张鹏的帮助下,唐秀明不仅经济收入逐年增加,思想觉悟也不断提高,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了贫致了富,还成为六龙山村村监会委员。

在碧江区纪委监委,共有6名像张鹏这样的退伍军人干部。他们把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带到了脱贫攻坚的新“战场”,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为帮扶贫困户找出路谋发展。从作战部队到纪律部队,从强军梦到纪检梦,他们退役不褪色,在脚踏实地中淬炼,在砥砺奋进中升华。

“在全省奋力冲刺90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的号角吹响后,碧江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特别是退役军人纪检监察干部更是保持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工作,立足岗位建新功。”碧江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建明说。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