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四个残疾人日间照料示范点挂牌

有托养需求残疾人可于9月30日前申请

2020年07月09日08:3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8日,贵阳市2020年“残疾人日间照料示范点”授牌仪式举行,云岩区水东社区养怡康福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等4个示范点挂牌。

为帮助残疾人家庭解放劳动力、减轻家庭负担和照料压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今年,市委、市政府将“残疾人日间照料示范点”创建纳入为民办“十件实事”范围,在云岩区、南明区创建4个“残疾人日间照料示范点”。其中,云岩区3个,分别为位于中天世纪新城九、十组团5号楼的贵阳市云岩区水东社区养怡康福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位于罗家坡路试验地1号的贵州航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位于三民东路18号的贵阳市云岩区黔东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南明区1个,为位于望城坡珠江路1号的贵阳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4个示范点全部采取民办公助的运行模式,由托养服务机构自愿申报,经残联评估后确定,并采取第三方评估方式进行监督,按规定对服务机构和入住残疾人进行补助。这些示范点共有服务场所3500余平方米,管理、服务人员50余人,可为200余人提供日间照料、寄宿托养服务。在基本养护照料的基础上,示范点通过专业的康复、社会适应能力和劳动技能训练,使入住残疾人具备基本的自理能力和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通过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使其可以通过辅助性就业和支持性就业等途径,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实现融入社会的目标。

有托养需求的残疾人可于9月30日前前往上述服务机构进行评估,经评估适宜进行托养的残疾人,可与机构签订托养协议后入托。符合相关条件的残疾人,可享受贵阳市托养补助,补助时间为2020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