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师大贵安附属幼儿园 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0年07月09日10:0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幼儿园与思雅派出所联合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当天,两名“陌生人”闯入幼儿园并“挟持”教师,幼儿园安全小组立即拉响警报并报警。随即,保安、安全小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持警棍、防爆叉等与“暴徒”周旋。与此同时,听到警铃声响起后,班级老师迅速将在户外活动的小朋友组织起来,采取就近疏散原则,沿楼梯通道撤回班级躲避。回到班上后,老师们分工合作,有的关门窗,有的安抚小朋友并清点人数,确保不落下一个小朋友。最终,学校保安、安全小组老师和思雅派出所民警协力配合,将“暴徒”制服并带走。

该幼儿园园长朱玲介绍,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不仅巩固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护知识,还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