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引导黑车“转正”,净化交通市场

2020年07月09日18: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镇:引导黑车“转正”,净化交通市场 龚晓宏 摄
清镇:引导黑车“转正”,净化交通市场 龚晓宏 摄

连日来,清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黑车“转正”,净化交通市场。

为让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得到保障、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清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力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工作,2018年至今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700余辆,执法人员在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中了解到,大部分驾驶员从事非法营运的理由均为自己文化水平不高、无一技之长、无创业资金等,为净化交通运输市场,清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部署,采取打击与引导相结合的方式,联合清镇市辖区内各出租汽车公司,以在原保证金标准上优惠50%、承担车辆二级维护费用、GPS维修费用、动态监控流量费等为优惠条件,为非法营运驾驶员开通“黑转红、再就业”机会。

自本次“黑转红、再就业”工作开展以来,清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接到咨询电话30余起,面对面接受咨询9人。其中,已经由非法营运驾驶员转为正规出租车驾驶员的邵师傅说:“现在‘黑转红’政策很好,我开出租车每个月有一点固定收入。前段时间在家坐起无聊,我开私家车拉了一趟人,就被运管局执法大队的抓到了,现在政府有这个‘黑转红’的政策,我就来天天出租公司包车跑,我觉得跑出租车还可以。”

下一步,清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强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并引导非法营运驾驶员从事正规出租车,进一步净化该市交通运输市场,为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文/龚晓宏)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