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2000余名考生奔赴考场

2020年07月08日10: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今天上午拉开了帷幕,全县2000余名考生怀揣着多年的努力与梦想,走进了考场。据了解,今年全县共2336名学考生生参加高考,全县共设两个考点82考场,分别为县一中东华校区、县二中考点。

上午7点,考生们就已经在考点外等候,随着安检开始,学生们陆续进场。安检口,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学生证件,并为他们测量体温,消毒。学校门口,有的学生仍在进场的最后一刻翻阅学习资料,家长正在叮嘱孩子放平心态,轻松迎考。

看着考生们渐渐进入考场,家长们还是不愿离去,考场上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殷切期盼。家长们聚集在一起,嘴里都是孩子和高考的话题,高考,不仅仅是考生自己的战斗,也是万千家长的共同战役。

考场外陪考的,除了考生家长,还有老师,他们陪伴了考生三年,他们把毕生所学全部传授给了广大考生,每一个考生都是他们的心血,他们同考生家长一起,在考场外守护着广大考生,怀着对考生的美好祝愿,和他们一起战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