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一中: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08月12日16: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一中高三年级迎来秋季开学,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经过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清洗消毒、更换口罩等流程后,普定县第一中学的812名高三学生进入校园,高三年级的老师们正式开展正常教学工作。

公共区域消毒。

确保复学安全,疫情防控是关键。普定县第一中学坚持校园防控高于社会防控的原则,对学校教职工及学生作出明确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全程。在开学前对学校教室、走廊、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坚持每天对学生活动的场地进行消毒杀菌、通风,确保高三学生安全、顺利学习。

寝室消毒。

普定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高诗德告诉笔者,学校在开学前就组织对学生14天的活动轨迹进行排查,入校时需提供体检证明,确保无异常情况才能入校;此外,目前入校的学生均接种了第一针疫苗,学生在入校后,将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学习和生活,上课全程佩戴口罩,学校1560座的食堂可实现就餐单面单排就坐,最大程度保障高三学子健康安全。

目前,普定一中的高三学子们已经正式进入校园学习模式,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中,全力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

食堂消毒。

“学校一直都有叮嘱我们要避免与从高风险地区往来的人们接触,在日常的生活中我的家长也会向我说明疫情的重要性,带我去接种疫苗,减少外出避免感染,进出公共场合时也会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学生廖雨婷说。

“我们也是在学校的引导下去接种了新冠疫苗,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也会保持就餐的间隔距离,勤洗手、勤消毒,严格的去遵守学校制定的防护措施。” 学生李昌伟告诉笔者。

学生上课佩戴口罩。

据高诗德介绍,为保障师生顺利开学,学校此前还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模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检验开学疫情防控预案的操作性,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图 /文 杨田、杨永成)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