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冲刺梦想 贵银用心助考

2020年07月08日16: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分行
铜仁分行

7月7日,高考开考。

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冲刺梦想。

考场外,贵州银行的志愿者们,用心助考。

接送考生,为考生们递上一瓶矿泉水,跟家长聊天缓解他们的焦虑……

志愿者们以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学生和家长们营造温馨的高考环境,诠释用心银行的理念。

贵阳管理部

贵阳管理部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在考场外设立爱心服务站,为家长们送去一份清凉,陪伴他们等待孩子们归来。

在贵阳八中考点外,云岩支行志愿者为家长、警察、医务人员、老师以及环卫工人送上一瓶瓶矿泉水,道出一声声问候“辛苦了”。

贵阳九中考点,南明支行为等候考生的家长提供遮阳伞与休息座椅,送上纸巾与矿泉水,为他们营造了清凉舒适的环境。

“到贵州银行办业务,工作人员都特别热心,并且你们用卡全免费,最适合孩子在外省读书用了。”一位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表示,高考结束,要带孩子去贵州银行办卡。

遵义分行

遵义分行组织辖内各管理行启动青年志愿服务者爱心助考活动,为广大考生加油鼓劲、爱心护航。

“贵州银行祝你金榜题名!”在遵义市第五中学的考场外,遵义分行营业部的志愿者微笑着为考生送上矿泉水。每瓶矿泉水都贴着一张便签纸,写着贵州银行对考生们的祝福。

汇川支行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站,服务站配备矿泉水、遮阳扇、清凉油、医药箱等,为家长们提供休息场所。

红花岗支行的志愿者在考场外为家长和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道真支行积极宣传金融知识,耐心解答家长的相关咨询,宣讲得到考生家长的好评。

毕节分行

毕节分行辖内支行通过精心筹备,在部分考场外设立爱心服务站,免费为考生赠送口罩、矿泉水、文具等物品,还准备了雨衣、藿香正气水等应急物资,为考生顺利参考保驾护航。

考生陆续进场后,校外仍有不少家长在等候。为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支行工作人员开起了“金融课堂”。

支行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将防范“校园贷”和电信诈骗作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方式增强家长们的防范意识,得到家长们的好评。

铜仁分行

铜仁分行组织辖内支行设立爱心助考站,开展“爱心助考 清凉一夏”志愿服务活动。

7月7日,开考之前,考点外早早地挤满了考生和家长,工作人员及时送上矿泉水、扇子等物品,为考生和家长送去夏日的清凉。

候考期间,工作人员与场外等候的家长聊天,帮助其舒缓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同时对“清凉一夏”感恩回馈活动及爱心存等产品进行宣传。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了金融知识,赢得了家长们的认可。

安顺分行

安顺分行员工自发组织30辆“爱心送考车队”,义务接送考生,助力学子圆梦高考。

车队在安顺市各大小区门口、街道等地等待考生,考生只要看到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出示高考准考证,就可以免费乘车到考点。

“送考车队方便了我们的出行,贵州银行太有爱心了。”一位考生家长说。

除了“爱心送考车队“,安顺分行100余名工作人员还组成“爱心助考”志愿队,在考点设置“爱心助考”服务站,提供矿泉水、纸巾、文具等物品。

六盘水分行

7月7日,六盘水分行志愿者自发组织的爱心送考车队早早就在行门口等待出发,大家把小红旗插在车前,寓意“旗开得胜”。

在考场外的爱心服务站,六盘水分行还为考生准备了特殊的小礼物——吉利纸巾。

纸巾上印有“逢考必过”等吉利话,希望考生能够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贵州银行有心了,为孩子们讨了好彩头,希望孩子们都可以考个好成绩。”家长们说。

黔南分行

黔南分行辖内多个网点精心部署,启动“爱心助考”活动,用不同方式为高考学子助力。

贵定支行在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茶水、点心、纸笔和应急药品。送走考生后,支行爱心志愿者还与考生家长进行互动交流,普及征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校园不良网贷等金融知识。

瓮安支行高考志愿服务站为考生提供考试用品,并为陪考家长设立临时“加油休息站”,让家长们紧张的心情有了缓解。

高考结束后,黔南分行多个网点还将持续助力高考工作,如开展高考公益讲座,邀请专家为考生填报志愿出谋划策等。

黔东南分行

黔东南分行组织志愿者,为参加高考的学生送上祝福,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

黄平支行、镇远支行、台江支行在考场外设立“爱心加油站”,免费为考生及陪考家长、执勤民警提供矿泉水、文具用品、口罩等物资,同时提供医生诊疗等服务。

支行志愿者还在考场外宣讲金融安全知识,倡议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耐心解答家长们的金融问题,缓解家长们等候的焦虑。

一位候考的妈妈说,“贵州银行太贴心了。”

黔西南分行

黔西南分行组织志愿服务队,早早就来考场外面,搭建起助力高考爱心服务驿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们免费提供矿泉水、考试文具以及防暑物品,并为他们提供休息区。

同时,爱心服务驿站还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了防护口罩及免洗消毒液。

在家长们等待的时候,支行志愿者们还与家长们唠起了家常,为他们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使用银行卡、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安全知识,耐心解答家长们提出的金融问题。

总行团委

贵州银行团委组织全辖各级团组织,成立多支高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贵州银行第四届“乘风破浪 携梦同行”爱心助力高考志愿活动。

为做好此次志愿服务,7月7日天微亮,贵州银行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就开始分头行动。

有的志愿者开着车,带着满满的物资到所属地区重要考点搭建爱心服务站,为考场外等待的家长提供休息、避暑场所。

还有一些志愿者协助维持考场周边秩序,为坚守考场外的执勤人员送上食物和饮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助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家长准备了高考报考相关资料供他们等候时翻阅。(贵州银行供稿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