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玉屏自治县

爱管闲事的村管家

2020年07月08日09:3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平 夏琅)“杨叔是个闲不住的人,修桥、铺路、产业发展、站岗值守……啥事都参与、都爱管。”7月6日,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谢桥村委会主任舒才洪告诉记者,村里因为有了“爱管闲事”的“村管家”,村里的事办起来效率高了许多。

舒才洪所说的“村管家”,名叫杨先和,今年71岁,是谢桥村老屋场组的村民,一名退伍军人。

退伍后,杨先和回到谢桥,担任民兵连长兼副支书。1981年,杨先和退休了,但为群众服务的心却没有退。

“你看现在走的这座桥,是杨先和组织村民修的。”说到杨先和,谢桥村老屋场组70岁的村民舒仁兴竖起大拇指:“以前村里没修这座桥,我们挑粮食和赶牛都是从上面的草丛里过,走坝打滑,稍有不慎就摔跤。”

舒仁兴回忆,在杨先和的组织下,大家凑钱的凑钱、出力的出力,解决了困扰全村两辈人的难题。

除了修桥,村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有杨先和的身影,铺路、建钢棚、硬化水井……他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与群众沟通,和大家一起解决问题。

“村里发展产业、举办活动他都支持,同时也经常提很多宝贵的建议,有时还主动当起了村里的‘协调员’和村民沟通。”杨先和爱管闲事的“毛病”,备受村民称赞。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共产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我都会记在心里,想办法解决。”在杨先和看来,大家越是相信他,他就更应该为大家多做实事。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