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敏:谱写一名律师党员的时代担当

2020年07月07日12: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宣讲
宣讲

白敏,女,汉族,1964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贵州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贵州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党支部书记。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律师事业和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身作则、忠于职守,模范带头、兢兢业业,带领支部党员积极组织推进律师行业党建、法律服务和法治扶贫工作。先后被评为司法部“争先创优优秀个人”,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贵州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在贵州省2020年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白敏被授予“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

以党建促业务,用行动助扶贫

为了适应工作要求,白敏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储备和能力,多次参加中组部与司法部组织的全国律协党建培训班。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从律师依法执业到律师行业依法管理,从协会管理到抓党建铸魂工程,从女律师工作到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从自然环境保护到生态文明发展。通过不断学习积累和多岗位实践锻炼,使她成长为业务的骨干,群众的贴心人。

白敏不仅自己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还积极发挥省律协党支部作用,组织全省律所、律师开展律师服务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充分体现了一名律师党员的时代担当。

2017年6月,贵州省法律援助精准扶贫项目启动。省律协党支部认真组织选派20家优秀律师事务所结对帮扶20个极贫乡(镇)和两个贫困县,为脱贫攻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还组织了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援助精准扶贫工作,无缝隙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把贫困群众急需的法律知识、法律服务送到乡村农户。同时经常与外省“1+1”法律援助的12名律师保持联系,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关爱援助贵州的外省律师。白敏先后7次赴极贫乡镇榕江县定威乡开展法治扶贫宣讲,并积极为党委政府提供制定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法律服务。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白敏同志还带领支部党员到威宁石门乡、镇宁县简嘎乡、从江县加勉乡开展法治扶贫工作。

工作上勤勉敬业,业绩成果显著

白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她带头坐班值守,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扑在工作上。一直以来,白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践行律师的法治责任与社会担当。参与了《贵州省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二十余项立法的论证与宣传,受托起草了《毕节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贵州省古树大树保护条例》等。

白敏作为贵州省众多法治扶贫律师中的一员,用行动践行初心,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用行动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爱民情怀,用辛勤汗水浇铸出新时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 (贵州省律师协会秘书处供稿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