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深入指导帮扶 助力15支项目备战“双创”赛

2020年07月07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7月4日,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晋级第四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南明区选拔赛决赛阶段的15支项目团队进行赛前一对一指导培训。

笔者向主办方了解到,为更好地帮助大家融入比赛、参与比赛,为决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南明区邀请了陈英葵、何山、易永祥三位在创新创业领域资深的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指导,整个培训指导会由三个板块组成,首先是何山老师为所有参赛选手分享了《项目计划书文本如何撰写》,而后是陈英葵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路演PPT制作与技巧》,最后由15支项目团队分别进行决赛模拟路演,三位专家针对选手出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

通过赛前模拟路演,加上现场专家诊断把脉,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和企业的竞争能力,提高各项目团队参赛取胜的概率。在展示各项目团队优秀的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的同时,也暴露出许多初创者在路演时发生的常见问题,如缺少路演经验、把握不好路演时间、ppt制作略显拘谨死板,讲解中对自己项目亮点展示不全面等。三位专家逐个对项目进行了悉心点评和一对一指导,对参赛团队现场表现给出详细的指导建议,并通过专家结对帮扶的形式与团队互留联系方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为参赛团队提供赛前全方位的指导帮扶。参赛团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专家指导既专业又契合项目实际情况,为各参赛团队做好决赛前准备提供了极大帮助。

据了解,本次南明区选拔赛决赛将于7月15日举行,15支参赛项目将角逐3个代表南明区参与贵阳市大赛的名额。(文/图 崔娣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