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培训班实地观摩教学活动走进观山湖区

2020年07月07日16: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摩组在金阳客车站进行实地调研。郝涌智 摄
观摩组在金阳客车站进行实地调研。郝涌智 摄

7月6日上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培训班在观山湖区举行。培训班成员由来自全省各地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通过实地前往观山湖区多个地点进行了观摩教学,为做好全省文明城市复审测评、“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全省排名考核工作奠定基础。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海以及各地州市县(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金阳客车站、世纪城街道、观山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及金元居委会等地,分别听取创文、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培训班上,相关负责人肯定了各地目前为“创文”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不足。具体在悬挂标志标牌及宣传材料过程中,既要注重数量,也要注重质量。既要做到“有”,更要做到“好”,要按照测评体系的要求和标准继续进行检查规范,要学会用艺术家和美学家的思维看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做到视觉美。

据了解,近年来,观山湖区将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组建完善组织机构,建立考核奖惩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在全区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社区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大整治”行动,并通过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开展各种主题活动等形式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宜居宜美观山湖,使该区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和形象得到不断提升。(郝涌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