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三都:优化实名举报制度 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2020年07月07日09:22  
 

“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还给了我举报奖金,非常感谢……”在三都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一名群众高兴地收下了1000元实名举报奖励。

2019年9月,三都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群众实名举报,周覃镇司法所潘某某在办理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工作中吃拿卡要。查实后,三都县纪委监委给予潘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按照“实名举报奖励办法”奖励举报人1000元。

今年以来,三都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实名举报机制,修订了《三都县纪委县监委实名举报奖励办法》,保障实名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和个人信息安全,消除举报者的担心和顾虑,鼓励更多群众依法依规参与监督。同时,开辟快速办理通道,通过建立台账、定期核对、加强跟踪、全程反馈督办等措施,确保实名举报件优先办理、按时办结、及时反馈。

“实名举报件经查证属实后,给予举报人相应的奖励,在提高群众实名举报积极性的同时,还能有效减少越级访和重复访,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三都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截至目前,共收到信访举报71件。其中,实名举报15件,重复举报11件,同比下降45%。重复举报的大幅下降,大大提高了信访举报工作效率。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实名举报、实名举报反馈等相关机制建设,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三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