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07日1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6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李刚、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史军保出席签约仪式,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罗勇、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张禔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郑守刚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利用各自的金融资源优势,围绕全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共同加大在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领域的合作力度,共享业务资源,不断深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共同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将通过规划合作、项目推荐、资金支持、信息共享、共同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等方式,积极开展银团贷款、拼盘贷款、债券承销及投资等在内的综合金融业务合作。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与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在总分行层面上一贯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自2008年以来,两家省分行已在银团贷款、同业存款等业务领域多次开展合作。

国开行贵州分行自2002年成立以来,抢抓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等重大历史机遇,从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要求出发,以富民兴黔为己任,以中长期投融资和综合金融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贵州省脱贫攻坚、“两基一支”、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成为贵州省中长期贷款领域的主力银行,为助推贵州省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血液。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以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为战略定位,充分依托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上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发展之路。该分行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贵州经济发展,发挥网络和资金优势,不断加强对贵州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的支持,全省各项存款市场占有率排名第四,服务省内大型客户、参与省内重大项目建设、以及中小微企业等能力逐步增强。今年以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主动作为,为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项再贷款支持、降低贷款利率,并优先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等实体资金投放,助力贵州实体经济发展再添生机。

此次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双方将在强化合作上开启新的篇章。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作为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银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融资、融智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的后起之秀,具备领先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网点及服务优势,双方将进行优势互补。据悉,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加强资源共享及业务合作,拓宽合作渠道,推动合作业务落地,共同携手为贵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多彩贵州、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更大贡献!(邮政银行供稿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