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

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工作

2020年07月06日08:3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田崯鲲)近日,德江县一名群众反映其住宅区旁边施工工地噪音影响起居生活,德江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对接相关职能部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来,德江县纪委县监委按照上级抓好督办落实要求,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对不按规定时限查结交办件的部门进行口头或电话督办直至书面通报,并限期上报办理结果;对初核报告内容不清或处理意见不明确的,责成承办单位重新办理。筛选群众来访来电反映的重点事项,建立台账清单,与职能部门、村(社区)等进行沟通,确保密切关注,用“天天在线”方式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

据了解,德江县纪委县监委将信访举报作为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权力运行“观察哨”和干群关系“连心桥”的作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