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南街办事处:城乡环境整治 同抓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06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西秀区南街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等60余人开展了“爱国卫生月清洁大扫除”活动。通过对室内办公地点、辖区居民楼楼道、垃圾收集点、厕所以及辖区周边贯城河两旁人行道、小区楼栋院落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清扫和消毒喷杀,有效解决楼道乱堆乱放等各项环境问题。还沿街发放宣传资料、鼠药和蟑螂药,进一步消灭“四害”,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同时,办事处卫计办、安监站联合南街市场监管分局,对西秀区南街办事处辖区小型饮食经营店进行了卫生、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餐馆的经营执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并对操作人员的健康证进行检查。共排查了21家商户,当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

良好的生活环境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力抓手。通过这两次分头行动和检查工作的开展,让辖区食品、卫生得到有效改善,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带动了居民养成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的良好卫生习惯。有效提高经营户的行业自律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办会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整治行动,重拳打击食品违规行为,确保市民餐桌安全。(西秀区南街办事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