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积极搭建特约监察员履职平台激发监督干劲

2020年07月06日10:01  
 

近日,黔南州纪委监委机关印发《2020年黔南州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要点》,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正确行使权力,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职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巩固发展全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特约监察员是由监察委员会聘请的,监察委员会能否为特约监察员提供良好的履职环境,直接影响着对监督者进行监督的效果。为此,黔南州在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搭建平台、营造履职氛围等方面,积极探索有效途径,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黔南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充分激发特约监察员的积极性,黔南州纪委监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不断强化自我监督的同时,积极接受包括特约监察员在内的外部监督。要把特约监察员当作“自家人”,在接受监督的同时帮助特约监察员熟悉业务,充分履职,通过定期通报内部监督情况、邀请参与培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特约监察员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配合特约监察员的监督。

与此同时,黔南州纪委监委还采取“打开大门”的方式,搭建形式多样的工作平台,拉进监督者和被监督者之间的距离,通过“纪检监察开放日”、参与日常督导检查、参与重要课题调研、完善问题反馈办理机制等,搭建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沟通和监督服务保障平台,推进特约监察员监督工作的常态化和系统化。

为帮助特约监察员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黔南州纪委监委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特约监察员履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将加大宣传,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特约监察员工作,提升特约监察员参与度和知晓度,为其履职营造良好的氛围。”黔南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