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主播帮吆喝 助力黔货走出山

贵州青年主播讲师团成立

2020年07月05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7月4日,由团省委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创在乡土·贵州好礼”贵州青年主播带货出山助农行动青年主播讲师团成立暨培训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青年主播讲师团成员和各界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

活动向贵州“9+3”挂牌督战县区青年主播带货出山助农行动培训点授牌,并为聘任的14名“贵州省青年主播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讲师团聘请省内部分有流量、有影响力的青年主播作为讲师,帮助青年创业者解决在短视频、直播领域创业中遇到的痛点难点,让青年主播将贵州特色农产品吆喝出来、销售出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搭建贵州农业农村经济领域的“短视频+直播”互动交流平台。

今年5月,团省委启动了“创在乡土·贵州好礼”贵州“9+3”挂牌督战县区青年主播带货出山助农行动,通过招募、培育青年主播,为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提供品牌打造、内容赋能和产品供应链服务,通过直播带货和公益扶贫“共青团+媒体+青创”方式,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新通道,让农产品搭上网络直播“顺风车”,驶入新零售“高速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