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关法制部门“晨读一刻”云党课在遵义会议会址开讲

2020年07月05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霞 通讯员 余华威)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国海关“晨读一刻”网上联学暨法制部门网上联动主题活动在遵义会议会址举行。借助5G数据传送,利用新媒体直播技术将内容实时传输到海关总署政法司主会场和各直属海关分会场,活动以网络直播代替现场参观学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大局、推进法治”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重温遵义会议精神。全国海关43个基层单位通过网上联学、视频直播参观遵义会议会址、视频互动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场形式新颖的云党课。

本次活动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海关总署与各直属海关参学人员之间“零接触”;克服地域限制,在实现全国海关联动开展主题活动的前提下实现沟通“零距离”;克服形式束缚,将政治理论学习从口头授课、PPT教学转型升级到视频直播互动形式,实现了学习效果上的“真听真看真感受”,探索实现了海关党建工作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将海关总署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热度有效传递到基层一线。

在遵义会议会址现场,遵义海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后,全国海关参会党员也进行了线上宣誓,用创新的方式扩大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