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向紫云捐赠4辆轻卡运输车

2020年07月03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在紫云自治县国有浪风关林场举行了一场东西部协作帮扶的汽车捐赠仪式,青岛市即墨区向紫云捐赠4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公司生产的J6F轻型卡运输车,助力紫云农特产品运销各地市场。

捐赠现场

据了解,这是自从即墨区对口帮扶紫云县以来,双方围绕所能所需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同心同力共克深度贫困堡垒的又一个创新协作。一方面,即墨区此次捐赠的紫云轻卡运输车分别下发到林下经济发展较好的国有浪风关林场、紫云红芯红薯核心种植区的百石岩乡、林下经济和蔬菜产业发展较好的四大寨乡等,解决运销红芯红薯、林下菌、蔬菜等农产品运销所需要的车辆问题。另一方面,青岛市即墨区从强化政策支持、帮助开拓市场、降低企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持本地企业渡过难关,切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用帮扶资金来采购一汽解放青岛公司生产的轻型卡运输车,从而实现互帮互促、互利共赢。接下来来,双方借鉴这一思路,青岛即墨区将再次采购奇瑞(青岛)运营有限公司生产的价值200万元的5辆扫地车、垃圾车等清洁车辆捐赠紫云,用于紫云县相关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环卫工作,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今年,青岛市即墨区(含即墨区金口镇)共安排1100万元财政资金、600万社会资金支持紫云,为紫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帮助。(姚福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