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花都区牵手贵州毕节黔西

东西部协作爱心传递捐资助学 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收官战

2020年07月03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任娟和教师现场听讲座。胡毅 摄
任娟和教师现场听讲座。胡毅 摄

2020年6月,广州花都区教育系统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学校和慈恩助学团奔赴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开展2020年结对帮扶捐赠活动。6月30日,在黔西县第十小学和黔西县锦星镇第一小学,贫困学生及家长正在接受广州花都区慈恩助学团每名学生1000元的爱心捐助,与此同时,花都区新华街第六小学和第七小学分别向黔西县第十小学和黔西县锦星镇第一小学捐赠价值6000多元的体育用品和课外读物。

这次捐赠活动是广州花都区相关学校校长李 小玲、徐金亨、任娟等和慈恩助学团黄耀昌带领,来黔毕开展的一期捐资助学活动,这一期助学对象除黔西县锦星一小和黔西县第十小学外,还有黔西县第三小学,黔西县铁石小学,黔西县谷里小学。

当日,正值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最后一天收官之际,广州花都区结对帮扶学校和慈恩助学团奔赴黔西开展2020年的一次结对帮扶爱心捐赠活动,受慈恩助学团捐助的贫困家庭学生110名,捐助资金达11万元。

慈恩助学团本着“救贫先救心,人贫心先富”助学宗旨捐资助学,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表达对孩子的鼓励和关爱。在捐赠仪式上,爱心捐赠的叔叔阿姨和孩子们一起朗读感恩词:“感谢有你,一路相伴,祈望今日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都能心存慈悲、感恩之心将来回馈社会,希望您长大以后也能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用慈悲之心,恩泽世间万物!”随后慈恩助学团代表高雪婷对受资助的学生及家长发表演讲,希望孩子们穷不矢志,积极向上,战胜困难,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智慧和汗水改变命运、改善家庭的未来,不辜负社会和家庭的厚爱,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受助贫困家庭学生表示,永远铭记爱心团队的关怀和帮助,用毅力作帆,用信心作浆,去奋斗远航,励志成才,学习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让温暖传承,让爱心传递,谱写生命的壮丽篇章。

据悉,这是广州花都区慈恩助学团的第14期捐助活动。疫情期间,花都区慈恩助学团大力捐助包括湖北在内的许多省市和地区医疗机构和学校,为他们提供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和医用物资达300多万元,为取得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战的胜利,保卫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

据了解,黔西县是广州市花都区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的市县之一。至2017年4月以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系统对口帮扶黔西教育,涉及面广,力度很大,两地来往密切,成效显著。7月1日,东西部协作花都区相关学校专家名师开展教育教学讲座,重在指导对接帮扶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技巧,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观念的转变,指导学校校长提升学校办学思想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升学校走向内涵发展,助力贵州毕节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实现东西部同步全面小康。(胡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