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余庆:“澄清正名+暖心回访”为实干者撑腰鼓劲

2020年07月03日08:45  
 

“经调查核实和综合研判,反映刘某某公车私用的问题不属实。今天,我们在这里为刘某某澄清正名……”近日,遵义市余庆县纪委监委在县人民法院召开信访举报澄清正名通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余庆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澄清正名工作,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及时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者给予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实事求是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在澄清正名以后,如何激励被失实举报干部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敢担当、敢作为,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余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澄清工作始终,对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由县纪委监委与组织部门共同进行回访,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沟通交流,了解其工作表现、家庭情况、心理变化等,帮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和正确对待群众监督,鼓励干部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澄清正名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回访谈话让我心里觉得热乎乎的,心里面的‘疙瘩’完全解开了。”曾因失实举报而遭受流言蜚语困扰的余庆县龙溪镇政法委书记黄某某在接受回访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说,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工作,更加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让群众理解并支持工作。

此外,余庆县纪委监委还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力度,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引导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规依法进行举报。

截至目前,余庆县纪委监委共为24名干部给予澄清正名,并开展暖心回访,持续释放提倡如实检举控告、抵制歪风邪气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名誉与合法权益,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