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龙海到思唐古建筑群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认真做好全县文物古建筑消防、防汛等安全检查,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席龙海到思唐古建筑群检查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席龙海一行先后到乌江博物馆、周和顺盐号、永祥寺、旷继宣故居等文物保护点。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详细听取了各文物古建筑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防汛等安全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组织领导和岗位履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档案建立、应急预案制定以及相关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各场所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维护保养是否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及消防水源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在具体的整改方法和措施上对各单位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检查结束后,在县应急管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办公会。

席龙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文物安全底线,做好文保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好宣传和警示教育,在文物古建筑内明显位置设立防火标志、消防指示牌以提醒市民注意保护文物,通过向市民发放消防知识手册、宣传资料的形式,提升市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加强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培训,使工作人员具备相应的意识基础和技能,提高文物古建筑的保护能力。要强化日常监管,要细化各项防范措施,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预案具体后要将其落实下去,坚持从严管控火源、从严排查隐患、从严实施防火安全措施、从严落实防火责任,全面做好文物建筑的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联合执法,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坚持抓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做到警钟长鸣。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相关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场所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最后,席龙海对当前的防汛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他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绷防汛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按照“早作准备、强化基础、科学处置”的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会上,思唐街道、县文旅局、县消防大队分别汇报历史文化街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等工作。各参会单位进行了发言。(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向红 张庆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