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坡乡:干群一心形成防汛抗灾强大合力

2020年07月02日09: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坡乡干部连夜巡查辖区情况。彭良义 陈金贵 摄
金坡乡干部连夜巡查辖区情况。彭良义 陈金贵 摄

连日来,金坡乡持续降雨,最大降雨量曾达183毫米,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汛情,金坡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落实责任制,把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6月29日夜,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金坡乡领导班子连夜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巡查受灾情况,当晚共转移受灾群众4户13人,有效保证了群众生命安全。

“党员干部要做到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奋斗。”这是金坡乡面对当前防汛救援工作对全乡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指令,据金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忠应介绍,截至目前,全乡共发动10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参与抢险救援工作,200余名群众自发参与配合相关人员投入抢险。

在金坡乡锦星村,入村道路部分路段出现塌方堵塞,笔者赶到现场时,道路疏通工作已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自主参与清障工作的锦星村村民陈开文对笔者说:“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因为昨晚的暴雨,入村道路被大面积堵塞,塌方多的地方政府已经安排工程车辆进行清障,剩下一些小面积车辆无法清理的,全村有劳动能力的都自发参与进来,积极配合乡村干部进行道路疏通,这样做方便大家的同时,也方便了自己。”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金坡乡干群一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凝心聚力形成了防汛抗灾强大合力,共同筑起了生命安全防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彭良义 陈金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