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斤!毕节市、七星关区两级公安侦破特大贩毒案

2020年07月02日14: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吴道禄)毕节市七星关区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自全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七星关公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13796”总体工作思路,突出围绕“挖根”、“断脉”、“破网”禁毒工作总要求,紧盯警情、警种联动,掀起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强大攻势。6月30日,在毕节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云南省昭通市公安机关的支持下,七星关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毒品冰毒8公斤。

今年6月下旬,七星关公安分局禁毒部门获悉线索:云南省昭通市一刘姓男子将携带大宗毒品前往毕节市进行贩卖,遂将此情况逐级向分局党委和市公安局报告。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治军同志亲自安排部署,七星关公安分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对案件展开深度研判和经营。

6月29日,在获得准确线索后,七星关公安分局模糊警种、模糊地域、模糊管辖,迅速组织禁毒、特巡警等警种部门组成的联合抓捕组前往七星关城区某酒店设伏,结果狡猾的毒贩临时改变交易地点,抓捕组迅速调整战略,连夜赶赴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

6月30日凌晨3时许,战机成熟后,毕节市、七星关区两级公安机关闻警而动,昭通市、七星关区两地相互协作,将正在昭阳区某酒店进行毒品交易的刘某、范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冰毒8公斤,查扣涉案奔驰轿车一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的成功侦破,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单案缴毒量最大,开启了全市、全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新局面,为全市、全区开展禁毒“大扫除”打下了坚实基础,鼓舞了士气、提振了精气神。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