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杭:彩虹色的花 花开正艳

2020年07月01日08: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蔡杭:彩虹色的花 花开正艳

蔡杭,女,1994年5月生,贵州贵阳人,2017年毕业于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曾任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口腔医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等职务。在校期间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钟南山奖学金等奖励,2016年10月获得免试攻读2017级硕士研究生资格,2017年度贵州省百名优秀大学毕业生。

个人感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蔡杭就像一朵彩虹色的花,经历阳光的沐浴、泥土的滋养、时间的见证、自身的奋进,满怀希望,力压群芳,花开正艳!

生命时光机送给蔡杭在贵州医科大学5年的学习时间,让她与口腔医学相识、相知、相爱,也留给了她选择从现在到未来与口腔医学相伴相守的良缘。5年来,学习、奉献、付出、坚守、服务、回报,每一个花瓣都记录着她的成长经历,学习的努力刻苦、生活的绚烂多姿、工作的极致完美,也铸就她成为了一朵彩虹色的花儿。

5年的大学时光中,党的阳光沐浴着她成长。刚踏入校门,这朵小花就向着阳光的方向生长,始终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与活动,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她多次获评校级“优秀团员”。她秉持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凭借自己的特长,顺利的进入了贵州医科大学校学生会宣传部及口腔医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通过她不懈的努力,竞选成为贵州医科大学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及口腔医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职务,在锻炼自己、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她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充分应用团队合作1+1>2的效应,和同学们一起组织策划了校园十佳歌手比赛、迎新晚会等校园文化活动,并做好了相应的宣传工作。这些经历让她赢得了老师同学的认可,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师生情、同学情,丰富了自身学习实践经验。

这朵彩虹色的花,铭记自身的学生角色。从未懈怠学习,连年荣获钟南山奖学金、校级、院级奖学金,多次获评校级三好学生,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这朵花扎根在贵阳这块生她养她的沃土,也因为自己的梦想和坚韧,有机会得到了不同泥土的滋养。2014年8月,作为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唯一代表,公费前往日本德岛大学交流学习半个月,2016年5月,作为口腔医学院5名学生代表之一,到香港大学牙医学院交流学习十余天。这两次宝贵的学习经历让她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

荣誉和成绩的取得是她5年来艰苦学习、努力锻炼的结果,也给了她更多的鼓励和祝福。2016年10月,她在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面试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口腔医学院唯一名额,提前获得2017级医学研究生入学资格。

在她看来,从一名医学生到一名优秀医生,医治的对象是人、面对的是生命,道路是漫长的,尤其是日本和香港的学习经历,不仅让她了解了口腔医学相关专业的前沿资讯,还让她看到了医生对医学的严谨和对生命的敬畏,更让她意识到自己与世界名校学生之间的差距。除了要不断夯实医学基础,还要始终保持一颗认真、创新、负责的初心,不断探索、与时俱进,唯有此才能在医学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就像我的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为彩虹色的花,直面春夏秋冬的轮回,同样历经花开花落,但是,希望和梦想还在继续,当春天再来到时,新的花朵又在阳光下绽放开来。

教师评语:学习中能严格要求自己,这是蔡杭永不落败的秘诀,文静稳重善良而又不失直率的她学习认真踏实,勤学好问,努力钻研。她坚信: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只有始终如一地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才能达到胜利的顶峰。--张婷(贵州医科大学学生处)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