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克刚:脚踏实地 践行青春的主旋律

2020年07月01日08: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令狐克刚:脚踏实地 践行青春的主旋律【3】

令狐克刚,男,1991年9月生,贵州遵义人,中共党员,2017年毕业于贵州医科大学药剂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心理委员等职务,在校期间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励。获2017年度贵州省百名优秀大学毕业生。

个人感言:人生没有奇迹,努力才有可能。

令狐克刚用行动和担当展现了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精神风貌,敢于尝试,善于创新,用勇敢和创意去诠释自己无悔的青春。

积极乐观,散正能量。真正的快乐是内在的,它只有在人类的心灵里才能发现。不管你现在是富有还是贫穷,快乐只属于自己,也源于自己。生活于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我们的心态。乐观积极的心态不仅可以让自己充满能量,让自己快乐,也能将这种能量传递给他人,快乐他人。在很多同学眼里,他便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阳光的男孩,你总能看到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也能体会他那无比充沛的精神活力”。积极乐观,每天要对自己微笑,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些几乎成了他的座右铭。

踏实勤奋,收获成功。学习不是应该做的事,而是想要做的事,令狐克刚时刻铭记这一点。自走进大学的那天起,他的学习态度一直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进入硕士阶段以后,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外,实验课题占据的时间相对更多,有时为了赶实验、赶报告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周末、节假日对他来说更是奢侈的事情。然而,生活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努力就可以一帆风顺的,很多时候就算你已经很用功,实验仍会一无所获,这个时候任何人内心都是崩溃的,也包括令狐同学。

正如孟子所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实验的不顺利并没有成为令狐同学生活的拦路虎,更没有阻挡他追求真理的步伐,反而练就了他踏实苦干的科研精神,锻炼了他持之以恒的生活态度以及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篇,第一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4篇,其中论文“Ameliorating effects of 1,8-Cineole on LPS-induced human umbilical vein endothelial cell injury by suppressing NF-κB signalingin vitro”以第一作者发表于欧洲药理学杂志(IF:2.73)。由于在学习及科研方面的突出表现,他还获得了贵州省第二届硕博论坛“优秀论文”,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钟南山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

以身作则,赢得尊重。“令狐克刚是一个不但对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的人”,与他一起工作过的学生干部这样评价。在学生工作中,他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并秉持“以身作则,才能赢得尊重,服务同学,就是快乐自己”为理念,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地把每一项工作顺利开展。作为班上心理委员,他会随时关注班上同学的生活状态,并适时和他们交流,及时向辅导员及学院领导汇报班上同学所遇到的困难和烦恼。从实际出发解决同学之难、师长之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班上及学院其他班委的工作,积极参与到学院迎新晚会,校运会,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中,并在工作中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和成绩,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个人”称号。

敢于尝试,善于创新。拿破仑·希尔曾说:“人类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创造性的思维”。创新是一种态度,一个人要想最大限度地实现自身价值,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就必须树立突破常规的态度,敢于尝试、善于创新。三年硕士生涯,他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意活动,不断拓宽自己的思维和眼界,在2014年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荣获“优胜奖”,2015年举办的贵州省第四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举办的“创青春”全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一路走来,创新意识已经深深的刻在了他的骨子里,带着这种意识和这段难以忘怀的经历,他相信未来虽然没有奇迹,但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多的可能。

教师点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学生,令狐克刚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服务了他人,快乐了自己。有付出,也有收获,在他身上,充分展示了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蓬勃生机与精神活力,我们坚信,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他将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余资江(贵州医科大学学生处)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