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多部门“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进工地

2020年07月01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进工地”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山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进工地”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观山湖区信访局联合区司法、人社、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公安和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到辖区金阳街道华润国际社区在建项目工地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进工地”活动。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和实际,对农民工信访、权益保障等相关政策、法规及合理合法信访的途径和方式进行了宣讲,并将单位办公地点、接访电话、热线、网上接访网址和二维码等进行了公布,同时还向现场的农民工发放了《信访条例》《合法保障农民权益宣传手册》《信访知识宣传》折页、《法律援助在您身边》《农民工维权典型案例》及观山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名片等宣传资料近500份,现场解答和处理了40余名农民工咨询的问题。此外,区信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还现场联系解决了10余名农民工工资少发、欠发问题,并于次日“回访”督促房开、劳务公司,将未发工资补发给了相关农民工。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和平安观山湖建设,加快构建“为民服务大前进、治安防线大前移、信访服务大前置”的新时代信访维稳格局,保障企业和进城务工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将信访有关政策、法律等送进了工地,把服务“摊点”摆到了企业、农民工身边。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进工地”活动,切实将信访群众“走上门”的群众工作,转变成有关单位“走出门、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张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