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举行转隶挂牌仪式

2020年07月01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29日下午,根据全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实施工作视频会精神,镇宁自治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在城区八角岩林业站举行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负责同志主持,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至此,原来隶属于镇宁县林业局的森林派出所,正式更名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

森林派出所划归县公安局管理,是深化公安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法治中国建设,适应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有利于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整体能力。同时,也为森林公安事业进入信息化、合成化、专业化、现代化建设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和新的要求。对于森林公安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履行好包括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保护生态安全,维护农村、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的各项工作职能具有重大意义。

镇宁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的正式挂牌,既标志着森林公安改革工作目标落地,也标志着镇宁公安改革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镇宁县公安局 王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