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普定:抓实全员培训 促政治业务能力提升

2020年07月01日09:23  
 

“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通过培训我感受到自身业务能力有了前所未有的提升……”近日,一名新进人员在普定县“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上与全县100余名干部共同分享了自己参与培训的体会。

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普定县纪委监委以“能力提升年”为抓手,多项举措抓实全员培训,全面提升执行政策能力、执纪执法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努力锻造一支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纪检监察铁军。

“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每月定期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专项业务、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专项讲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普定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书记说道。

此外,根据业务类别和工作需要,以“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观看光盘和讲义等为抓手,围绕巡察、问题线索处置、信访、案件审理、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及党建、公文写作、意识形态、项目建设、财政审计等综合知识,进行分类培训。今年上半年以来,共举办业务培训班4期,培训300余人次。

“我们始终将政治理论与业务技能结合起来,贯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通过培训,锻造‘执纪执法铁军’。”普定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采取上挂下派、以案代训、跟班跟案、轮训调训、轮岗历练、比武演练等方式,强化实践锻炼,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全面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