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明贤受邀到安顺经开区指导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

2020年05月07日08: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戴明贤受邀到安顺经开区指导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
戴明贤受邀到安顺经开区指导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

为做好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工作,加快经开区美丽乡村建设,近日,省著名文化学者、作家、书法家戴明贤受邀到经开区幺铺镇磊跨村指导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陪同。

戴明贤一行走进磊跨村,对村中的古建筑、房屋改造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走访了民居及民宿产业,详细了解该村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民宿旅游等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传统村落、传统建筑以及传统文化的保护、开发与利用,现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戴明贤在考察中说,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和要求。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要深入挖掘民族文化、藤甲文化、历史建筑文化的内涵,将文化的传承与展示融入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全过程,积极推动传统村落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把村落古建筑和民俗原汁原味地保留下来,不断推进传统村落与美丽乡村相融相通创新性发展。(图/文 章爽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