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奮發有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新篇章

——省委十三屆三次全會在與會代表中引起熱烈反響

2023年07月26日09:2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牢記囑托闖新路,感恩奮進建新功。省委十三屆三次全會在與會代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論述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凝心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努力創造出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光輝業績,奮發有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新篇章。

“全會把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新篇章講得很清楚,接下來怎麼干講得非常實,為我們下一步推動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閔江濤表示,全省工業和信息化戰線將堅決貫徹落實省委十三屆三次全會精神,思想上繃緊、時間上抓緊、落實上趕緊,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一個月、干好每一件事,全力打造“六大產業基地”,盡快把工業總量和佔比做上去,確保完成全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目標,為全省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我們將按照全會明確的圍繞高質量發展推動貴州現代化實踐的部署,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用高質量招商營商工作助力高質量發展。”省投資促進局局長謝強表示,投資促進部門將聚焦“六大產業基地”梳理產業鏈和目標企業,精准策劃組織招商項目,對目標企業開展小分隊招商、精准招商,促進優勢資源轉化為有效投資,促進重大項目落地貴州,推動貴州現代產業體系建設。

貴安綜合保稅區黨工委書記楊志榮說,將始終胸懷“國之大者”“省之大計”,圍繞貴安新區“一極一高地兩示范”戰略定位和經濟、開放、生態、城市四大功能提升,做強開放功能,進一步提升開放平台能級,不斷擴大外經、外貿、外資增量﹔用好用活用足海關特殊監管區域政策,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地區,積極拓展新業態﹔不斷創新園區服務管理模式,強化各方面要素保障,持續開展政策宣講,做好“貴人服務”,為企業創造良好營商環境,發揮好開放型經濟橋頭堡作用,以高水平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以戰斗的姿態為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貢獻力量。

貴定縣委書記班代榮說,回到工作崗位后,將及時學習傳達貫徹好全會精神,堅定不移實施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努力實現“四區一高地”主定位,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認真分析當前形勢,創新發展思路,加強黨的建設,鍛造全面過硬的干部隊伍,深化區域聯動,在“融貴陽”主戰略上實現新突破。發揮貴定比較優勢,踐行“兩山”理念,大抓產業強縣,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推動貴定高質量發展,朝著“經濟興、百姓富、生態美”的目標努力奮進。

“我們要牢牢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的形勢任務、定位方位和目標願景,當好后發趕超者、典型實踐者、創新探索者。”黔源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羅濤說,將堅決把“綠色化”貫穿發展始終,不斷提純上市公司的“含綠量”。堅決做到“兩個至上”,在嚴守“兩個底線”的基礎上精心調度,科學用好來之不易的寶貴水資源,不斷提升電力保障能力﹔堅決做到守正創新,科學謀劃並推動落實好公司所屬光馬抽水蓄能項目建設,高質量打造北盤江綜合能源基地,為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貢獻力量。

三都自治縣九阡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韋子涵表示,將圍繞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堅決扛起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重任,把本地區發展放在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的新坐標中再審視、再完善、抓落實﹔大抓基層,強黨建、興產業、抓治理、增收入、惠民生、防風險、促振興,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用好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政策紅利,發展產業就業,幫助群眾增收,守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底線任務,夯實現代化建設的“底板”﹔強化抓實干部信心提升、能力提升、作風提升,營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濃厚氛圍。

遵義市匯川區洗馬路街道仁和苑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李英表示,將按照全會部署要求,強化黨建引領,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充分發揮“名城先鋒·黨員義工”工作在單位、服務在社區作用,以“紅色美麗樓棟”為載體縮小治理和服務單元,讓黨員在樓棟裡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亮電話,讓黨的組織進樓棟、黨員義工進樓棟、黨的聲音進樓棟、黨的服務進樓棟,引導居民自治、自我管理、自我服務。以“一老一小”為重點,繼續做好社區民生大文章,真正惠民生、暖民心,努力讓社區治理體系更加現代化。(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陳毓釗 劉藍嬰 曾書慧 郭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保障農村孩子在家門口上好學(辦實事 解民憂)
  核心閱讀 實施特崗計劃,充實基層教育師資力量﹔推動營養改善計劃提質,確保孩子們吃得放心開心﹔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讓更多農村學子擁有“一技之長”……近年來,貴州省實施整體提升教育水平攻堅行動,不斷縮小城鄉教育差距,保障農村孩子上好學、能就業。 在貴州省遵義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孩子們告別跋山涉水的上學路,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教育資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獨山縣實驗小學,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蝦菜肴,深受學生們喜愛﹔在畢節市納雍縣中等職業學校,企業技能大師受邀講學,課堂場場爆滿……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貴州省深入調查研究,實施整體提升教育水平攻堅行動,通過充實基層教育師資力量、農村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進一步升級、職業教育擴容提質等措施,不斷縮小城鄉教育差距,保障農村孩子在家門口上好學、能就業。…
鄉村足球賽為啥引來眾人夸
  核心閱讀 貴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開帷幕后,平均每場比賽現場觀眾超過5萬人,線上直播觀眾超過5000萬人次。從“村BA”到“村超”,再到獨竹漂、賽龍舟等傳統體育項目,貴州通過舉辦群眾體育賽事,展現運動魅力和多彩文化,豐富群眾生活,助力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