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烏當區偏坡布依族鄉:六大活動演繹“六月六”民族風情

2023年07月24日17: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布依長號迎賓。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布依長號迎賓。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人民網貴陽7月24日電 7月22—23日,貴陽市烏當區偏坡布依族鄉2023年“六月六”民族風情節舉行。活動分為詩畫偏坡、詩意偏坡、趣味偏坡、彩色偏坡、舞韻偏坡、魅力偏坡6個系列活動。

2、五彩花米飯。劉雪飛攝

五彩花米飯。劉雪飛攝

3、美食展銷。劉雪飛攝

美食展銷。劉雪飛攝

活動推出了以“五彩”為主題的五彩童趣文創體驗,並整合偏坡非遺文創資源,推出五彩花米飯、五彩種子畫、五彩農具、五彩扎染、五彩葉脈書簽制作體驗﹔田間趣味活動斗雞、斗鳥、搶鴨子、摸魚、草地捉雞等應接不暇﹔攝影愛好者以“定格醉美偏坡 展鄉村新風尚”為主題,通過鏡頭捕捉偏坡布依族鄉美景,用照片記錄偏坡印記﹔民謠創作藝術家以“原味小鎮·醉美偏坡”為創作“原型”,結合偏坡人文風情、鄉村景色、鄉風文明、鄉村振興等為主題,創作偏坡民謠。

4、田間趣味“搶鴨子”。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田間趣味“搶鴨子”。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5、田間趣味活動“草地捉雞”活動。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田間趣味活動“草地捉雞”活動。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6、田間趣味活動“淺溪摸魚”活動。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田間趣味活動“淺溪摸魚”活動。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活動包含迎賓入場、山歌比賽、田間趣味活動、民族大聯歡文藝展演、頒獎儀式和鄉村啤酒音樂節。盡管暑熱交織,但表演者和游客們早早來到花歌場,現場洋溢著歡快的氛圍。

7、山歌比賽。劉雪飛攝

山歌比賽。劉雪飛攝

早上的迎賓入場環節,帕納橋上清脆的布依族迎客歌吸引游客積極參與其中。隨后,花歌場舞台上展演的山歌比賽唱出了人們的心聲,贏得觀眾們陣陣掌聲,山歌中《偏坡是個好地方》《偏坡旅游有眼光》《偏坡辦歌會》等體現了人們對偏坡的喜愛和留戀,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熱愛和祝福,傳遞著人們對美好未來的追逐和期望。

8、狂歡。劉雪飛攝

狂歡。劉雪飛攝

9、民族大聯歡文藝展演。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民族大聯歡文藝展演。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中午,田間趣味活動中開展的搶鴨子、摸魚、草地捉雞體驗吸引了村民和游客的積極參與。荷塘旁邊,吶喊聲此起彼伏,現場熱鬧非凡。緊接著,花歌場開展民族大聯歡文藝展演活動,展演共15個節目,有精彩的舞龍、威風鑼鼓表演,優美動聽的木葉吹奏,有美輪美奐的《茉莉花開》《糠包舞》《黃桑姑娘》

《雲裡土家》等舞蹈表演。節目精彩紛呈,各有特色,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10、山歌攝影頒獎儀式。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山歌攝影頒獎儀式。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活動現場還頒發了布依山歌比賽、攝影大賽各項獎項。布依山歌分別評出了一、二、三等獎各1名,分別為偏坡村姊妹情歌舞隊《偏坡辦歌會》、烏當區百宜鎮拐吉歌瑟爭鳴表演隊《偏坡是個好地方》、下院村山歌隊《唱響中國夢》。攝影大賽評出設立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等。獲獎人員均獲得了偏坡文化旅游獎品一份。

11、啤酒電音節及篝火晚會。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啤酒電音節及篝火晚會。偏坡布依族鄉人民政府

晚上,鄉村啤酒音樂節如約而至,把現場氣氛推上高潮,游客們手拉手,圍著篝火載歌載舞,歌聲、笑聲、呼聲交織,現場氛圍歡快。(高華 實習生劉雪飛)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