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網友呼吁加快州府高鐵建設 貴州黔西南州:預計2025年底建成通車

2023年07月25日09: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25日電 (陽茜)6月下旬,貴州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呼吁“加快黔西南州高鐵建設進度”。近期,貴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就相關問題作辦理回復,稱相關的高鐵規劃建設已經在進行中。

該網友稱,黔西南州州府所在地興義市暫未開通高鐵,州內唯一一個高鐵站距離興義也需要1個多小時的路程。希望黔西南州的高鐵交通問題能得到相關部門的重視,以進一步促進地方高質量發展。

收悉留言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做出了相關回應。經研判,關於網友反映的問題已有相關政策施行。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回復稱,黔西南州境內現運營高鐵1條,即滬昆高鐵,州境內全長43公裡,設普安縣站。

同時,為解決黔西南州州府所在地興義市的高鐵出行問題,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積極開展相關前期工作。根據貴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啟動盤縣至興義高鐵項目。2018年,項目先期開工段在興義境內開工建設,2021年實現全線開工建設目標。該項目是貴州省實現“市市通高鐵”的重大項目。盤興鐵路建成通車后,黔西南州將通過滬昆高鐵全面融入全國高鐵網,貴陽至興義2小時內可達。根據目前工作推進情況,預計2025年底建成通車。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