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能源局組織開展公共機構節能降碳培訓

2023年05月26日10:23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實施《貴州省公共機構節能管理辦法》,增強局干部職工綠色低碳意識,5月25日,貴州省能源局組織開展公共機構節能降碳培訓。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公共機構節能處副處長郭欣欣圍繞“深入貫徹實施《貴州省公共機構節能管理辦法》積極助推實現‘雙碳’目標”,從“碳達峰”“碳中和”是什麼、公共機構為什麼要主動參與“雙碳”工作、公共機構怎麼參與“雙碳”工作、《貴州省公共機構節能管理辦法》概述等四個方面做了專題輔導。

培訓中,授課老師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結合日常“衣食住行用”事例,講解節能減排、垃圾分類的專業知識,讓大家對“雙碳”知識有了更深的認識。培訓還重點講授了公共機構怎麼參與“雙碳”工作,鼓勵公共機構主動踐行綠色辦公、低碳生活,積極參與節約型機關創建。

通過此次學習,大家充分認識到節能降碳是各單位部門的一項重要工作,紛紛表示作為公共機構的一員,要從自我做起,主動減少碳排放,積極做好傳遞引導,營造綠色低碳良好氛圍。

下一步,省能源局將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落實工作責任,培育干部職工綠色低碳生活方式,抓好公共機構食堂用餐節約,常態化開展“垃圾分類”“光盤行動”“節約用水、用電”等活動,實實在在做好節能降碳,引領貴州高質量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為美麗中國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局各處室、局屬單位相關工作人員參加培訓。(貴州省能源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