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望謨供電局加快推進充電樁項目建設

2023年05月23日17: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充電站配備有3支快充式充電槍,項目建成后,車主可通過掃碼支付為愛車進行充電。”日前,在貴州省望謨縣城南小區停車場施工現場,充電樁項目建設正在緊張有序加快推進。這是南方電網望謨供電局加快建設充電樁項目的一個縮影。

充電樁作為與新能源汽車相配套的設施,是我國新基建七大領域之一。南方電網望謨供電局以滿足群眾新能源汽車充電需要為目標,全面提升電動汽車充電服務保障能力,加大充電設施布點,不斷加大充電樁項目投資建設,提升城鄉新能源汽車充電能力,為群眾綠色出行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南方電網望謨供電局已建成充電站30余處,配備充電槍60余支,2023年19個充電樁項目預計9月底全部竣工。充電樁項目建成后,望謨縣所有鄉鎮(街道)將實現充電設施全覆蓋,切實解決群眾充電難題,讓廣大車主不再有“充電焦慮”。

下一步,該局將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持續加大充電樁的投資建設,特別是居民區、工業園區以及農貿市場等地方實施充電樁布點,切實解決群眾充電難題,積極勇當綠色生態發展先行者,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貢獻力量,助推實現“電動望謨”,全面助力鄉村振興。(徐仕剛、楊婷)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