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西市錦繡街道:節約用水 “錦繡”前行

2023年05月23日18: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廣大居民群眾節約用水的主動性和自覺性,鼓勵倡導居民珍惜水資源、愛護水環境,養成節約用水的良好習慣,5月17日,黔西市錦繡街道聯合黔西市水務局開展“全民節約用水·共享綠色生活”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懸挂橫幅標語、節約用水宣傳展板展示、發放節水宣傳手冊、介紹節水器具、現場講解生活節水措施和普及節水小妙招等方式,向群眾宣傳節水意義和日常節水知識。同時,結合身邊事例,生動具體地向廣大居民群眾講述了節約用水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倡導群眾從身邊點滴做起,保護水資源、防治水污染。

“回想起以前在農村用水不便,吃水用水需要走很多的路去背或者挑,洗臉洗腳都是全家人用一盆水。自從搬到錦繡花都安置點后,有了自來水,很便利地就能用上水,我始終沒有忘記曾經用水困難的日子,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水資源,也希望大家一起行動,節約用水,保護好珍貴的水資源。”參與活動的易地搬遷群眾歐應祥說道。

據悉,本次活動發放宣傳手冊120份、宣傳折頁500余份,送出節約用水宣傳手提袋300余個。

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居民群眾的節水、惜水意識,引導廣大居民群眾弘揚節水美德、樹立節水觀念、掌握節水方法、養成節水習慣,在全街道上下營造了節約用水的良好氛圍。下一步,錦繡街道將以節水宣傳周為契機,持續開展“節約用水”宣傳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等系列線上線下宣傳活動,積極倡導節水型生產生活方式,引導廣大居民群眾樹立節水文明的新風尚,讓節水成為一種習慣、一種責任。(何明剛 )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