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李作勛到印江自治縣調研

2023年04月26日08:50 |
小字號

4月24日至25日,銅仁市委書記李作勛到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調研產業發展、村集體經濟、安全生產等工作。他強調,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發揮生態優勢,壯大特色產業,高質量建設綠色發展示范縣,為奮力開創綠色銅仁現代化建設新未來作出印江貢獻。市領導趙繼紅、楊華祥、張浩然參加調研。

產業是高質量發展的根基。李作勛十分關心特色產業發展,先后實地查看了洋溪鎮貢米加工廠、茶葉專業合作社,楊柳鎮楊家寨村養牛場、黃精產業基地,羅場鄉兩河村藠頭蔥基地,合水鎮坪峨稻蛙共養立體循環高效農業、稻耳輪作基地,木黃鎮白酒產業園,要求因地制宜做好“土特產”文章,著力在技術支撐、機械化生產、精深加工、市場運作、品牌營銷及資產盤活上下功夫,千方百計做強村集體經濟,強化利益聯結機制,實現企業有利潤、集體能受益、群眾得增收。

在羅場鄉清河村坪塘組地災隱患點,李作勛仔細詢問防治措施、居民人數、疏散預案等情況,他說,當前正值雨季,要堅持“人防、技防”相結合,壓實責任,隨時做好群眾疏散撤離准備,確保萬無一失。在纏溪鎮駟馬村,李作勛詳細了解基層黨建、鄉風文明等情況,要求堅持黨建引領產業發展、鄉村治理,大力弘揚孝道文化,引領鄉村文明新風尚。李作勛還調研了大聖墩·映美湖景區旅游安全、印江中學“強師工程”推進情況。

25日,李作勛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印江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情況匯報,對印江發展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在新征程上,印江要在全國、全省、全市發展大局中去定位,發揮比較優勢謀發展。要以茶菌酒為重點,延長茶產業鏈條,壯大食用菌、中藥材產業,培育發展白酒產業,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要以梵淨山為龍頭,堅持保護為先,立足“特意性”、差異化,做足“梵淨山+”文章,打造生態旅游目的地。要以文明城市創建為引領,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加強老舊小區改造,完善城市基礎設施,把教育、醫療辦好,提升城市宜居性、承載力、人口吸附力。要以強村富民為抓手,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制,促進農村居民增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鄉村全面振興。要按照“奮戰二季度、打贏上半年”的要求,堅持一手抓發展、一手抓安全,全力以赴抓好服務企業、項目投資、促進消費、招商引資等工作,統籌做好旅游、道路交通、森林火災、地質災害、建筑施工等領域安全工作,全力推動印江高質量發展。

李作勛要求,要加強黨的領導,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夯實基層組織基礎,自覺做到廉政勤政,大力弘揚長征精神,提升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能力本領,奮力開創印江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印江自治縣,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陳林、代旭東)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