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南高鐵貴州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2023年04月22日11: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4月22日電 (記者高華)4月22日8點20分,隨著57215次檢測車從貴陽站駛出,標志著新建貴陽至南寧高鐵貴州省境內龍裡北至荔波段(以下簡稱:貴南高鐵貴州段)啟動聯調聯試,進入工程驗收關鍵階段,為貴南高鐵全線早日開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貴南鐵路。曾鳴 攝.jpg

貴南鐵路。曾鳴攝

據了解,聯調聯試是指鐵路部門在高速鐵路工程完成靜態驗收,確認達到聯調聯試條件后,採用測試列車和相關檢測設備,對高速鐵路各系統的功能、性能、狀態和系統間匹配關系進行綜合檢測、驗証和調整、優化,使整體系統達到設計標准,滿足以設計速度開通運營的要求。

貴南鐵路貴州段聯調聯試發車。王帥 攝.jpg

貴南鐵路貴州段聯調聯試發車。王帥攝

貴南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之一“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新建貴南高鐵位於貴州省東南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北部,北起貴陽,向南經龍裡、貴定縣、都勻、獨山、荔波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環江、金城江、都安、馬山縣、武鳴等地,止於南寧。貴南高鐵正線全長482公裡,其中貴州境內長200公裡,廣西境內長282公裡。

貴南鐵路沿線。鄒姣 攝.jpg

貴南鐵路沿線。鄒姣攝

據了解,貴南高鐵全線建成通車后,形成了川渝黔及西北地區與南寧、北部灣、粵西、海南及東盟國家等地區旅客交流的便捷、快速通道。將會極大地提高通道運輸能力,較好的滿足川渝黔及西北地區與華南沿海地區間客貨交流的運輸需求。對加強區域路網能力、完善區域快速客運網絡結構、增強西南至華南沿海地區鐵路通道能力具有意義和作用。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