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新玩法新體驗 貴州大橋還能這麼玩

涂敏 高華 陽茜
2023年04月16日09: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在370米高的大橋上體驗蹦極,或是在大橋上吃一頓高空晚餐,甚至你還可以住在大橋旁看雲起雲落……現如今坐擁3萬多座橋梁的貴州,已將橋梁玩出了“新花樣”。

壩陵河大橋。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壩陵河大橋。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貴州是世界上擁有最多高橋的省份,目前,世界前100名的高橋近半數在貴州,近年來,貴州以橋為起點,開始打造橋旅融合新玩法。位於貴州省黔南州境內的平塘大橋於2019年建成通車,全長2135米,橋塔最高332米,是目前我國最高的鋼筋混凝土橋塔,被人們稱作“天空之橋”。為讓旅客能一覽大橋風採,貴州特地修建了天空之橋服務區,服務區內打造有橋梁科普館、天文館、懸崖酒店等,方便旅客前來近距離觀賞貴州橋梁之美。

平塘大橋。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平塘大橋。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除了打造“天空之橋”,貴州還將位於安順市境內的壩陵河大橋打造成為極限愛好者的“天堂”。2019年,壩陵河大橋蹦極活動正式對外開放,並於當年以370米的高度刷新了吉尼斯蹦極世界紀錄,除蹦極以外,橋上的觀光步道、高空蹦極、高空秋千、急速滑降、空中餐廳、空中漫步等項目更是讓人心跳加速,可以說,壩陵河大橋開啟了貴州橋旅融合的另一種可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