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

“舞”出別樣精彩!貴州省中小學校園啦啦操大賽 (銅仁)完賽

2023年04月10日17:10 |
小字號

4月8日至9日,“茅台王子·明亮少年”2023貴州省中小學校園啦啦操大賽(銅仁)開賽,來自該市各區縣學校的99支隊伍、2288名運動員匯聚一堂,比技藝、展風採,感受啦啦操這一時尚運動的獨特魅力。

開賽儀式。

開賽儀式。

比賽設幼兒、小學、初中、高中、親子等7個組別,進行了花球、街舞、爵士啦啦操等規定套路和自編動作比拼。

手持閃閃發亮的花球,伴著動感十足的旋律舞動身體,一支支朝氣蓬勃的隊伍,展現了體育運動的活力,獲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團結一致展風採。

團結一致展風採。

“這項運動有助於學生興趣愛好的培養和身心健康發展,增強學生的自豪感和自信心。”銅仁市第二十四幼兒園獲得了幼兒組花球規范套路一等獎。該校指導老師告訴筆者,啦啦操集團隊協作、奮發向上、自信熱情於一身,非常適宜於學生成長階段,對塑造活潑開朗、自信向上的性格有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筆者了解到,貴州省中小學校園啦啦操大賽是目前全省參賽人數最多、規模最大、覆蓋面最廣的青少年比賽之一,目的是推進體教融合,引導青少年積極參與體育健身,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啦啦操可不是蹦蹦跳跳那麼簡單。比賽中,參賽運動員隊形多變,做出一字馬、疊人塔等難度動作,讓觀眾大呼精彩之余,更體現了體育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比賽除促進大家交流溝通,規范動作推動啦啦操健康發展外,更希望這個氛圍能感染帶動更多人關注、加入這項運動。”國家級裁判,本次大賽裁判長陳文英認為,賽場是面“鏡子”,可展現風採,也可揚長補短,對同學、老師們今后科學習練啦啦操打下了基礎。

精彩賽事具備著“強磁場”,釋放著體教融合多元內涵,為全民健身、青少年素質教育,以及當地旅游、經濟、文化發展注入了新動能。

承辦方相關負責人舉例說,本次啦啦操比賽參與人數近3000人,成為了體教融合搭台,文化經濟旅游唱戲的具體實踐。兩天時間內,大家以賽會友、以賽促練,在舞動身體中建立友誼、收獲健康。同時,提升了周邊的酒店、餐飲、旅游景點“訪問量”,釋放了獨特的賽事經濟。

萌娃上線。

萌娃上線。

近年來,啦啦操在貴州逐漸建立了體育、教育、社會三級聯動推進模式,通過開展比賽、活動、培訓等,培養學生興趣愛好,提高教師教學水平,助力體教融合走深、走實。

“體育、教育、文化美美與共,需將優質資源整合、下沉,這也是社會各方努力的方向和目標。”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相關負責人表示,啦啦操詮釋了“團隊、時尚、活力”,企業給予公益支持的目的是,促進這項運動在台前幕后散發更多能量。“同學們健康向上的模樣,傳達了這次比賽的意義和內涵。”

一字馬亮相。

一字馬亮相。

比賽由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教育廳主辦,貴州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銅仁市文體廣電旅游局、銅仁市教育局、貴州省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貴州省體育發展基金會、貴州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支持。(圖/文 貴州省體育局)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