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公安廳舉行2023年清明緬懷公安英烈紀念活動

2023年04月04日14: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常務副廳長溫貴欽講話。人民網 顧蘭雲攝
貴州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常務副廳長溫貴欽講話。人民網 顧蘭雲攝

人民網貴陽4月4日電(顧蘭雲)4月4日,貴州省公安廳在貴州警察學院舉行2023年清明緬懷公安英烈紀念活動,向英烈獻花並瞻仰英烈牆。

貴州公安英烈紀念牆,背倚青山、庄嚴肅穆。石牆上,鐫刻著公安英烈們閃亮的名字。在貴州公安英烈紀念牆前,禮兵向公安英烈鳴槍致敬,全體民警集體脫帽,肅立默哀,向為人民公安事業英勇獻身的英烈致敬獻花,緬懷他們的豐功偉績,深情表達對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寄托無限哀思和敬仰之情。

據悉,貴州省公安機關先后有643名民警因公犧牲,其中194人被追認為烈士,涌現出以馬金濤、駱開敏等為代表的英雄模范,他們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是公安隊伍的杰出代表,他們的英勇事跡和崇高精神必將永載史冊,公安英烈永垂不朽!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